中心出版物

返回

《鱼国玉器》


发布时间:2010-11-15 16:33:54  作者:北京大学中国考古学研究中心、震旦古代文明研究中心等编  浏览量:786  【字体:  简介:

QQ截图20180226204711.png

(弓鱼)国是西周时期活跃于今陕西宝鸡地区的一个国族,20世纪70~80年代,在宝鸡附近发掘了十几座(弓鱼)国贵族大墓,出土了许多精美的青铜器和玉器。本次将出土玉器资料整理出版,以出土玉器的墓葬为单位,每件器物均有不同角度的清晰照片,文字介绍详细具体,不仅涉及质地、形制。本书全面收集了陕西宝鸡地区出土的西周时期的(弓鱼)国玉器,计300多件(组)。按出土单位进行整理和介绍,出土地点和组合明确,适合专业研究者和收藏爱好者阅读。除彩色图版和详细介绍外,本书还附有3篇专业研究文集,以帮助读者更深入地了解有关西周的(弓鱼)国及其玉器。


版 次:1

印刷时间:2010年02月01日

开 本:16开

纸 张:胶版纸

包 装:精装

是否套装:否

国际标准书号ISBN:9787501029198

价格:360元

出版社:文物出版社


目录

序 李伯谦

序 张临生

BRMl甲

BRMl乙

BRM2

BZMl

BZM4

BZM5

BZM6、BZM8、BZMll、BZMl2、BZMl5、BZMl6、BZMl8、BZMl9、BZM2。

BZM7

BZM9

BZMl3

(弓鱼)国墓地玉器及其用玉制度 孙庆伟、段德新

古器物学研究——(弓鱼)国墓地出土玉器概论 蔡庆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