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返回

第二届青年考古学者论坛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5-9-10 10:23:23  作者:首都师范大学  来源:中国考古网  

  为促进和扩大青年考古学者间的交流,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继续举办“第二届青年考古学者论坛”,以便更好的为 45 岁以下青年考古学者搭建长期学术交流平台。我们诚挚邀请各级考古研究所、高校、文保和博物馆等单位的青年同仁们共襄盛会。 

 

  一、论坛研讨主题 

  1.   考古新发现与新认识 

  2.   考古学理论与方法新思考 

  3.   考古学文化互动与交流 

  4.   手工业技术与生业经济 

  5.   艺术史与艺术考古 

  6、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利用 

  7.   中外考古学人才培养模式探讨 

  8.   公众考古学的理论与实践 

 

  二、时间与地点安排 

  1. 会议时间:2015 年 11 月 28-30 日 (27 日报到,28-29 日会议,30 日参观) 

  2. 提交回执截止日期:10 月 15 日 

  3. 提交论文截止日期:11 月 10 日 

  4. 会议地点:北京紫玉饭店(北京市海淀区增光路 55 号) 

 

  三、会议安排与说明 

  1.  为提高会议研讨效果和水平,经组委会商量决定,本次会议拟采取论文同行评议,入选者即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会议,组委会负责会议期间餐费和会务费,但往返路费和住宿费自理。 
 

  2.  因会议经费有限,同时考虑办会要求,本次会议拟限人数 80 人,参会人员可个人申报,也可以单位申报,原则上每个单位参会人数不超过 2 人。其他人员如愿意参会可列席会议旁听,费用自理。 
 

  3. 会议后拟统一安排赴北京周口店、云居寺、首都博物馆等处参观,费用自理。 

 

  四、联系人 

  钱益汇  15652370278,qyhjonny0307@163.com  

  王   涛  18910760193,wangtao@cnu.edu.cn  

  陈宥成  18210683517,56544342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