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返回

“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讲座将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5-4-21 12:49:50  作者:中央民族大学  来源:中国考古网  浏览量:126  【字体:  

中央民族大学2015“考古学学术前沿”系列讲座之八——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

 

主讲人:顾玉才  副局长

 

主持人:戴成萍  副教授

 

 间:2015年04月22日(周三)19:00-22:00

 

 点: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东区1304

 

主讲人简介:

 

  先后就读于于北京大学考古学专业、吉林大学考古学与博物馆学专业,博士。历任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辽宁省文化厅副厅长、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世界遗产司)司长、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2010年起任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主要学术著作:《内蒙古和林格尔县土城子遗址战国时期人骨研究》、《辽代萧氏后族墓地出土人骨的研究》、《内蒙古清水河县后城嘴墓地人骨研究》、《辽西地区早期鸟化石的发现及其研究进展》、《海城仙人洞遗址出土钻器的实验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体质人类学、旧石器时代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