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返回

“边疆考古创新思路与边疆考古发展方向”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20 8:16:07  作者:边疆考古中心  来源:中国考古网  浏览量:360  【字体:  

  2014年12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边疆考古中心将在八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边疆考古创新思路与边疆考古发展方向”研讨会。会议将结合各自工作讨论如何更好地在边疆考古工作中落实院、所积极推进的创新工程,探索东北、内蒙古、新疆、西藏和海疆等边疆地区考古工作新的生长点及实施创新工作的新思路。另外还将研讨如何在边疆考古中落实中央提出的构建“一路一带”的战略构想以及社科院推进的“走出去”战略,拓展边疆考古的视野及内涵,把丝绸之路考古作为边疆考古的重点发展方向。
 

一、参会人员:

孟凡人、王仁湘、李裕群、刘国祥、巫新华、赵慧民、郭物、仝涛、王鹏、王飞峰、黄珊等。

 

二、会议时间:

上午9:30至下午4:30

 

三、会议内容:
 

上午9:30—11:30

会议内容:各位参会代表就各自的工作以及边疆考古创新思路做主题发言

主持人: 李裕群 研究员

 

下午1:30—4:30

会议内容:圆桌讨论,主要讨论边疆考古发展方向。

主持人:巫新华 研究员

会议总结:刘国祥 研究员

 

四、会议地点:

考古所八楼多媒体会议室

 

五、联系人:郭物 黄珊

                                                     

边疆考古中心

2014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