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返回

中国考古学会第13次年会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0-11-25 17:30:57  作者:记者姚启慧 通讯员杜玉辉  来源:荆楚网  浏览量:1166  【字体:  

  荆楚网消息(记者姚启慧 通讯员杜玉辉)24日,中国考古学会第13次年会在武昌开幕,来自全国文物考古界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三峡考古发现与研究”的主题。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出席。
  尹汉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湖北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文物资源十分丰富。经过50多年不懈努力,湖北文物考古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现在又迎来了新的春天。湖北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去年出台的《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若干意见》中,对加强新时期文化遗产事业进行了全面部署。文物考古工作既是历史的责任,也是现实的需要,既研究历史,更开启未来。我们应该从古文明中吸取强大的精神文化营养,为创新现代文化、更好地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发展繁荣提供有益的启示和智力支持。
  10多年来,我省文物工作者圆满完成了三峡文物保护全部规划任务。三峡(湖北)库区全面完成193.7万平方米的勘探面积和45.0832万平方米的发掘面积,出土大量珍贵文物,系统廓清了三峡地区的历史文化面貌。
  国家文物局、中国考古学会负责人出席。